简单说点,我01年的,差不多08到12年这几年,在最童真的年纪里玩到了个人感觉最好的几款页游,主要是奥比岛,赛尔号,奥比岛玩的最多,洛克王国没怎么玩但看老视频应该都是有些相似的。为啥说感觉那几年这几款页游最好,老玩家应该有体会,原因有很多,简单概括一下一个个人觉得最重要的点就是那些游戏那时候非常良心,bgm,美术,剧情,npc,小游戏,活动等等,都能感受到制作组对儿童的关心,个人觉得这是游戏真正的内核。那时候上小学,主玩奥比岛,周内不让玩电脑,就等着每周五剧情更新上线。游戏里面各种各样的小游戏,节日里各种各样的活动(过年,端午节,儿童节等等我记得都是有活动的),种种细节,可以说是我童年一大非常美好的回忆。这种感觉如今的页游里已经没有了,懂的都懂我也不细说了。如今各大页游都陆陆续续出手游了,摩尔庄园,奥比岛都玩了,现在是洛克王国。洛克王国玩下来的感觉是,概括一下,一定程度上找到了部分童年时候那种温暖,从不少细节上可以感受到。可能由于年龄的问题,我目前对pvp兴趣已经不太大,毕竟小时候玩个赛尔号什么的不会去查攻略,会沉浸在自己培养精灵的乐趣中,现在很显然不太一样了,主要是当做休闲游戏,因此偏爱过剧情以及体验玩法。主线剧情虽然对我这个年纪的人稍显低幼,但总体来说玩的还是挺开心的,因为我感受到了这个世界的以及这个世界的npc给我带来的美好,快乐,温暖,个人最喜欢入学那一段剧情,剧情动画挺丰富,确实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沉浸感,并且里面的种种细节展示了制作组新的教育理念,还有其他等等优点我先不详细描述了。说了那么多接下来正式提建议吧。正如前文所说,个人认为游戏最重要的是内核,是应该可以给小宝宝或者大宝宝带来欢乐,温暖的游戏。目前洛克王国过完剧情之后,核心玩法是啥?好像主要就是刷刷刷吧,我可以理解这是商业化的需要,并且刷异色一定程度上确实让人上头,但是吧。。。好像就这样了。六一儿童节没活动,端午节没活动,没有各种各样的小游戏,没有各种各样的玩法,只有每次都要跑三趟的支线剧情。。。似乎过完主线剧情之后,这个世界就变得空荡荡的,我刚找到的那点童年的感觉也慢慢没有了。我老婆和我同时玩的,沉迷一段时间抓异色后,现在也就每天上线刷刷衣服了。。我说白了,本质还是游戏内核的问题,有能力做开放世界游戏,没有能力做点有趣的玩法吗?如果一个游戏的内核没有了,不再把孩子的快乐放在心上,那陆陆续续退游的人只会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