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夕 剑侠世界2 的评价

肆夕
玩过

想说的有点多,大家慢慢看。
emmm作为一个剑一的老玩家,虽然有剑一情怀在,但是其实一开始我是拒绝的,结果官方说剑一充值全返,还送限定时装。这个确实吸引到了我的眼球 小算了下剑一充值了300多,剑二要返还3000多绑定元宝,美滋滋。
然后昨天登录之后才发现。。。居然是返利一个月一点一点返利。。这。。好吧这完全打消了我买了外观爽爽就跑的念头。那咱就好好肝吧。。虽然说是官方取消了一些很肝的活动。。但是我还是觉得好肝是怎么回事。。
你可能觉得说,我这么说说不直观,那我们拿同类型的隔壁游戏《楚留香》做个对比吧。
首先玩法上都是类似的,非要比的话,我还是觉得剑二更符合我的喜好,因为楚留香虽然也是轮盘操作但是并不只有轮盘上那几个技能,需要将轮盘滑动以后才能看到之后的技能,操作上就令我很不适应,反观剑二虽然只有那么四五个技能加轻功但是每个技能可以切换的内功也导致了你在战场上的定位不同,比如我一个奶妈,同样可以切换成输出或者控制。具有更强的可玩性。
既然说到轻功,两边都有轻功功能,那个更好呢?剑二在原来轻功的基础上加入了骑雕的功能老实说我真的觉得这个功能鸡肋,首先操作不方便,要先轻功飞起来然后召唤雕,然后再次点击骑雕。其次无用,你说骑雕赶路吧,不如骑马,还不能上下飞,容易撞墙。你说炫酷吧,它也没啥特效。总之我觉得还不如没有。
然后既然两款游戏都宣传的高画质,那么画质如何呢?毫无疑问,楚留香赢了,从两边的体积就能看出楚留香一个多g,剑二只有几百mb,两者之间没有可比性。而且大部分剑二的模型都是直接用的剑一模型。地图也是,除了最近才重做的主城之外几乎就没有什么新地图。(但是这剑二对渣机极不友好,千元机就别想着开极限画质了,人家压根就没给你开放)
可能还会有人问我说,都可以捏脸那么哪个捏脸好呢?个人觉得是剑二,因为剑二脸部可以调整的地方多了(这大概是唯一一个剑二的亮点)而且还开放了萝莉和正太体型(我一直想吐槽这正太头大的可能三鹿喝多了),楚留香虽然捏脸功能对手机端做的优化很好,但是总感觉自己跟没捏似的。。觉得区别不是特别大。
总而言之,剑二确实让我看不到西山居的诚意在哪儿,说是剑二不如说是剑一重制版或者优化版(这里提一下,一开始剑二的名字其实叫剑侠世界x还是剑侠世界y,也就是说西山居其实自己也没想着这么早做剑二,就只是单纯的想炒一波冷饭)模型沿用前作我忍了,开不了高级画质我忍了,优化还做的这么差你叫我怎么玩?这两颗星是给曾经剑一给我的手机武侠情怀的。说了这么多,谢谢你能看到这儿。

2018/2/3
来自 小米4S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