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是老游戏,所以数值的设定不是很友好。
首先是老师的薪水太高,非常容易收支不平衡。虽然等级满级了,但给学生带来的提升太小,学生的好坏全靠人气景点与自身的态度,这就导致老师十分尴尬,教书育人不如学生自习,特别授课全看学生态度,越到后期老师就越像工具人,在学校的作用只有赚点数,老师数量还会影响招生数量,还不能没有,纯累赘,比鸡肋还鸡肋。
另一点就是志愿的触发概率简直低的离谱,且触发志愿十分奇怪。我这个档玩了100年,至今没有宇航员与指挥家,神奇的是足球运动员竟然是在理科教室解锁的,令人迷惑。志愿种类与数量决定了学校的发展,有些隐藏的人气景点就靠这些志愿来解锁,但志愿不出这些就相当于没有,有人就能出有人就出不了,花了同样的钱玩的内容却不一样。哪怕我的学校能批量生产爱因斯坦与霍金,照样无济于事。
最后谈至今论坛都没个准信的招生机制。玩了一百年,学生数量最多34名,我尝试过人气景点都建造,活动每年都举办,能做的我都做了,甚至附近居民、文学派、运动派三个招生来源我都刷到了999,升学派目前是450,这个刷的太慢了每年秋季活动只能+3,刷满要几百年暂且不提这个。学生数量又是学校的主要来源收入,前面也提到过老师薪水太高,这个缺口只能从学生上补,别的地方效率太慢。招不满学生→缺资金→开不起工资→减少老师数量→学生数量下降,成死循环了。我玩到现在,每年勉强收支平衡,学费扣掉工资每个月只有1k的净收入,举办活动还要花钱,我现在就全靠我的那帮批量生产的爱因斯坦与霍金帮我赚奖学金,不然这个学校分分钟就得黄。
不太建议去玩2,因为真的太老了这游戏,3也不建议,纯纯换皮,就这样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