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来得及告别,来得及说再见,这结局就已经太好了。世间有多少离别是突然发生的,是来不及告诉对方自己正爱着他的,是马上迎接幸福却被夺走了生命的,除了上天没人能知道也没人能说清楚。妈妈很幸福,她度过了平和安稳的一生,有一个爱她孝顺她的儿子,纵使不舍也不至于撕心裂肺,只留下一条不会愈合的伤口在他心上,不敢触碰。妈妈说得很对,生老病死是必然,就算我们真正独立于世界之外变成一座荒岛,这荒岛也是会沉没的,或许还会比故事里的妈妈跟儿子更凄凉些,因为没有得到爱的人生太空虚无望,当我们还被人记得,被人爱着,就算生命消逝了我们也没有彻底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