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半价买下来的。吸引入坑的主要是美术风格,用黑白为主的手法表现光影,用不同的暖黄、蓝灰表现受光和背光的面,视觉效果非常好。本以为会是2D游戏,结果竟然是3D,辣鸡电脑撑不住啦…
我也玩过一定的解谜游戏,但我觉得彩虹坠入的烧脑程度是不低的。如果仅仅是开路搭桥还好说,但随时穿插的小游戏随时都会让人失去理智,属于那种“玩法要求我一看就懂,可就是解不出来”。在绞尽脑汁、好不容易解开一个迷题后,下一个迷题就在前方招手致意,等着把我踩在脚下虐成弟弟。我在最后一章终于向游戏投降,上网查了攻略。
有些关卡还是很有设计感的,比如在立体书页的迷宫里来回穿梭,好像就真的进入了纸片人的世界。
剧情比较老套,整体风格非常地黑暗童话,但完全不恐怖。缺点是转场动画稍显粗糙,精致的奇诡场景交互少,注意力都被解谜占据,欣赏不过来就很可惜。
以及最苦恼的:aswd的方向是屏幕的前后左右,而大部分场景都是斜的视角,手残党疯了_(:з)∠)_


